现实唯物主义者

做一个明辨是非的人

专制的结果就是压迫

在一次大会上,校长讲话,学校就是企业,学校的管理就是要专制。我们的校长就是喜欢发表自己的观点,不管你喜欢不喜欢。我也想发表自己的看法,不管老板喜不喜欢。老板还说,管理的精髓在于对下属永远不满意,让他们要有压力。专制的结果就是压迫。你对下属不满意,你的下属对他们的下属也不会满意,这会是是什么后果呢?你制定一条规定,你的下属就会制定十条规定,你扣一块钱,你的下属就会扣下面十块钱。学部就有这样的规定,督导办扣一分,学部扣十分。老师们扣了钱,当然不会罢休,于是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体罚,打手板,罚跑步,做俯卧撑等,甚至打人。

上面丢一块石头,到了下面就成了一座山。这就是专制的结果,封建社会的特点就是这样。那生活在最低层的人,除了反抗,还能做什么。结果学生越来越难管理,反抗越来越激烈。

对学校来说,只要管住学生在学校不出事就行,至于到了社会,你想怎样就怎样了,学校概不负责。而学生当然会把所有的不满,向社会发泄。


评论